close

連續八天下去台中,幫一個世新研究所的好朋友拍他的畢製。
這支畢製的片名叫做阿萬檳榔攤,故事是在講阿萬(主角。由天天開心的高群大哥飾演 )經營一個老舊的檳榔攤,但面臨檳榔西施的衝擊,
導致生意一落千丈,阿萬原本覺得不需改變現狀,但為了不讓女兒擔心,決定設法改變。
最後的結局,是檳榔攤的生意沒有更好,反而更糟,
但唯一不變的是,阿萬對女兒的愛。

算是一個挺溫馨的小品故事,和我之前看的一部人生劇展-愛的麵包魂,調性很像。
在這支片子裡,版主是擔任副導的職位,
其實對我而言,這是一支困難重重的片子,因為前製準備的很不周,
所以很多東西都是當下才知道的,
影響著很多進度,
尤其這部片有許多大場面,需要號召近百位的老人家及飾演大陸客,當下每每一急,就很想跟製片大吵一架。

不過,整體而言,副導我 當的算是挺有成就感的,
因為可以把很混亂的秩序規劃的好好的,把拍攝大DELAY的場次,偷很多小小時間來補 讓片子不延拍,
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雖然之前很排斥當這部片的副導,因為有太多因素讓我不想接下來,
但因為跟導演同班4年的情誼,總是放心不下,我還是決定努力一起克服。

我想,我是一個有點碎碎念脾氣又不是很好的工作人員,
但很多事情我很盡力了。
曾經我有個朋友跟我說,
現在已經太多人在當導演了,
但良禽擇木而棲,
我們必須肯定自我能力,並用自己的能力 去成就一個我們覺得值得的導演,
一切就值得。

希望這個導演是我們值得去成就的,
當然,也希望自己當導演的片子,是值得被其他人成就的。
影片加油,畢業加油。

 IMG_9364.JPG

 IMG_9413.JPG

 IMG_9422.JPG

 IMG_9503.JPG

IMG_978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